close
by 很嚴肅小姐



「這鞋子不能穿!」如果這是你第一個想法,那麼這篇文章可能不適合你看!

「我無法改變現實」設計師Marloes ten Bhomer說,「所以取而代之,我試著改變人們對現實的認知。我的設計違背鞋子的原型,但他們仍能傳達他們為何以及如何運作。」



這是ten Bhomer本人和她所設計的衣服,她的外型十足可當模特兒了!

1980年出生於荷蘭的Marloes ten Bhomer,體認到設計應該從功能和形式中被解放出來,從量產導向的典型中,轉變為個人式宣言。自英國倫敦皇家藝術學院(Royal College of Art)畢業後,ten Bhomer即為設計界亮眼的新秀。曾於米蘭的Tod’s 工作,並與多位著名的設計師合作,包括:Alexander McQueen、Boudicca和Ulla Winkler。除了傳統製鞋業的訓練,ten Bhomer亦在倫敦時裝學院(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)研習過電腦設計,這也讓擅用電腦技術的她設計出不同於以往的顛覆前衛造型。

綜覽Marloes ten Bhomer的作品,設計風格皆為折疊包覆、鑄模、真空造型和手工塑型。如此「不正常」且充滿建築感的造型概念究竟如何形塑而成?事實上,戲劇化的鞋子設計多源於她傳統芭蕾訓練的影響。
五歲習舞的ten Bhomer過去是位古典芭蕾舞者。而這嚴格限制、形式拘泥的訓練深深影響了她對人體和如何為其設計的看法。「在芭蕾中身體的姿勢非常不同於日常生活,從中我體認到一個不尋常的形體如何引人慾望。當你的設計如此,你就可放棄一切,你所關注的以外的一切。」「製作鞋子時,我永遠牢記一點,鞋子的結構改變了他們將如何被穿的方式。」

對ten Bhomer而言,概念永遠是想到的第一件事。「首先是我如何看待這些造型,我有了想法後,才開始找合適的材質。」從泡棉體材質到樹脂鑄模、碳纖維以及ten Bhome所研發的『leather-mache』技術,沿著實體的腳以手拼貼包覆塑出形體。這個技術製作出的鞋不但相當舒服,在造型上同時易於大膽誇張。

這充分體現了ten Bhome的終極目標─為滿足不尋常的需求而製鞋。「最後,我看到自己的鞋為電影、走秀、舞蹈和劇場而生。」



是不是還想再看更多ten Bhomer設計的作品?


說實話,連我都好想買這些鞋!



圖片來源 http://www.marloestenbhomer.com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x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